close

如果主菜是大魚大肉,我就喜歡煮一鍋簡單又清淡的湯,"薑絲肉片湯"就是超級簡單又好喝的湯~

一.材料:1.豬肉.2.薑.3.九層塔.4.客家桔醬.

二.準備:1.豬肉切成薄片.用滾水燙一下下,撈起來洗一下備用.2.薑切片或切絲都可以.3.九層塔洗乾淨備用.

三.下鍋:1.用一個湯鍋裝飲用水,放在爐子上煮開,薑也可以一起煮.2.把肉片放下去.3.再把九層塔放進去.4.加入鹽巴和鰹魚粉攪一攪就完成了.

四.上桌:1.拿一個碟子,把客家桔醬和醬油調在一起.2.拿一個盤子在旁邊備用.3.把湯整鍋端上桌,撈出一些肉片,薑和九層塔放在盤子上,沾著醬料一起吃很讚喔~

五.補充:1.豬肉要買嫩一點的,我大部分用小里肌.有一次市場的老闆說招牌是最嫩的,買回家吃果然超嫩的~問題是我問老闆招牌是哪個部位,他說不出來,還說超市沒在賣,我只好乖乖去跟他買~不過跟市場老闆買有個好處,就是他可以幫我切~2.薑如果煮太久,有時候湯的薑味會太重,所以如果薑放得比較多,可以晚一點再下鍋.3.桔醬和醬油的比例隨個人的喜好,我大概都是桔醬和醬油各放一半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