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,雨下得好大好大~

不想出門買菜,不想大費周章動鍋碗瓢盆,也懶得出去覓食~

所以~就開始翻我的食物百寶箱囉~

其實啊~我常準備些食材放在冷凍庫,

所以,無論什麼時候,一定可以變出美味的食物來,

像今天,我就吃粽子和丸子蛋花湯~

一.材料:

1.肉粽

2.苑裡魚丸和淡水魚丸.

3.雞蛋

4.蔥花或芹菜.

二.準備:

1.平常就可以買些好吃的粽子,貢丸,魚丸等放在冷凍室裡備用.

2.算好想吃的魚丸數量,拿出來泡一下水,這樣比較快解凍.

3.拿一個雞蛋在碗裡打散.

4.把蔥或芹菜切細備用.

三.作法:

1.把粽子放在盤子裡,在大同電鍋裡放2~3杯水,再把粽子放進鍋裡,壓下按鈕,因為怕蒸不透,所以水有多加一些,想說蒸久一點比蒸不透裡面冰冰的好,等跳起來就好囉~

2.用鍋子裝些飲用水放子爐子上煮.

3.把在解凍的丸子放進鍋子裡,用中火煮開.

3.把攪散的蛋放進鍋裡煮.

4.幾秒鐘後再攪一攪,這樣蛋比較能成形比較好看.

5.加入鹽巴和鰹魚粉調味.

6.加入蔥或芹菜,攪一攪以後,關火就完成囉~

四.補充:

1.粽子可以加些甜辣醬更好吃喔~

2.丸子蛋花湯可以加香油或胡椒粉,可依個人喜好,什麼都不加也很好吃喔~

3.我覺得客家肉粽很好吃,石門的劉家肉粽我也喜歡,我都是買蛋黃肉粽,先買一些放著.

4.我喜歡吃苑裡魚丸,淡水魚丸,新竹貢丸,會買一些放著,想吃什麼就煮什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