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  在一個騎樓下

看見一位年約八十歲的老婆婆 

坐在小椅子上

地上鋪了一小塊塑膠墊

墊子上擺了幾串玉蘭花

這個畫面

使我心裡一陣酸楚

我沒有停下腳步 

繼續往前走

一路上  思索著

老婆婆的一生有多少故事啊~

他的家人呢?子女呢?她平常是過著怎樣的生活?

 

二個小時後

辦完事的我再次經過

老婆婆坐著睡著了

地上的玉蘭花似乎一串也沒賣掉

快速走過的我  停下腳步  折了回來

叫到:阿罵  阿罵 ~ 婆婆被我叫醒了

我問:這些花怎麼賣?

答:十塊就好了

我看了一下大概6、7串吧

隨便數了數說:12345678910

我都買了  100塊

婆婆似乎沒料到  說:50就好了啦

我說:不用啦~剛剛好100

婆婆正要拿塑膠袋幫我裝起來

我就說  不用啦~裝在我的袋子就可以了

然後我就走了

希望~她可以回家好好地睡個覺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玉蘭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