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很喜歡去COSTCO

因為我發現它賣的許多食材跟市場一樣新鮮

價格卻差很大

雖然量多了些

但是只要分裝後放冷凍室就OK了

所以我的冷凍室隨時可以提供我要煮的食材

排骨就是其中之一

金針是乾貨  買了放冰箱不會壞  所以我都會準備著

金針排骨湯也是很受歡迎的喔~

 

一.材料:

1.排骨(我喜歡用小排  其實依個人喜好  有排骨做湯底就會很好吃)

2.金針(要注意  不要買到有染色的  我都會去比較信任的店家買)

二.準備:

1.排骨洗乾淨後用滾水煮一下,撈起來再洗一洗備用。

2.把適量的金針先泡水備用,如果有時間可以在金針泡軟後把金針頭硬硬的部份去掉,沒去掉也可以吃啦~再功夫一點可以把金針打結,聽說比較脆~太麻煩了,我都泡軟就下鍋,呵呵~

三.:

1.把準備好的排骨和金針放進鍋子裡,加入飲用水。

2.在爐子上煮開後,繼續放進鐵圈鍋的外鍋燜煮(也可以用電鍋或其他鍋具,煮得爛就好)。

3.煮爛後加上鹽巴和鰹魚粉調味,攪一攪就完成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