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把心愛的雨傘

是去年出國時買的

也許是因使用率太高而壞了

但實在太喜歡了

所以還是一直用著

只是有時必須用手扳一下才打得開

當然

我也找過修傘的地方

記得以前曾在松山路287巷口附近

一個在騎樓修鞋的攤子  看過老闆幫人修傘

所以拿去問問看這傘能不能修

結果  老闆態度超差的

而且  看了一會兒就說不能修.......

我繼續努力的尋找修傘的地方

網路上推薦的有些離我太遠了

終於~~~找到了~~~

在饒河街73號的"信隆行"

那是一家賣鈕扣和毛線的店家

門口擺放了幾把在賣的洋傘

我進去的時候  老闆正在服務幾個觀光客

等他們走了以後

我問:請問有沒有幫人修傘?

答:有

接著他戴起眼睛鏡  仔細的檢查我的傘

說:怎麼用的?鋼線都彎了

只見他拿著鉗子把那些彎曲的鋼線夾好

再開始檢查壞掉的那支骨架

又說:怎麼用的?這麼粗的鋼線都斷了,這平常不會斷的

然後開始仔細的修,約莫20分鐘~~

哇~~~修好了

"五十塊"

"什麼??50塊??老闆!太便宜了"

"不會啦~公定價~本來就是有的比較好修,有的比較難修,差不多啦~~"

我簡直快感謝加佩服的五體投地

但是~也覺得好可惜

不知道現在會修傘的還有年輕人嗎??

IMG_4270.JPGIMG_4271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