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歷史~

總覺得前人的足跡是有生命的

拜訪古蹟是認識歷史最好的方法

北京自然是不能錯過的地方~

我自己已經去過好幾次了

2016年6月  我再次到北京自助旅行

但這次帶了沒去過的二個人

所以還是稍微規劃了一下

最後覺得還蠻豐富的~

第一天~

抵達北京時已經晚了

我們選擇搭出租車到預定好的旅館

位於地鐵東四站附近的馨香雅苑公寓(住得不錯,值得推薦~)

(從機場到酒店的出租車費91元,含10元的過路費,我們四個人覺得很划算~

當然也可以搭機場快線到東直門站再轉地鐵,一張票25元,我覺得麻煩,而且我們四個人搭出租車反而便宜呢~)

辦好入住後匆匆來到地鐵東四站

買了地鐵票卡,充値50元,研究一下地鐵地圖,就到王府井走走~

王府井是觀光客必到的地方,所以有許多旅行社在發招攬客人的廣告單

一定一定要拿傳單,因為地圖超好用的,還有地鐵路線圖,都很實用~~

王府井的店家已經關得差不多了

還好旁邊的老北京夜市還開著

走進去的第一攤賣的是烤蠍子

而且蠍子的腳還在動呢~超可怕的~

拍照的人應該比買來吃的人多吧

繼續往裡走都是些小吃

我們買了2串烤羊肉來試試

吃 了第一口覺得還可以

再吃第二口覺得味道好像怪怪的

這時~有人開口了~

"也不知道是什麼肉"

最後就把剩下的丟了

左看右看  還是去吃最熟悉的肯德基吧

排了好久的隊 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

"只剩2支辣味"

不夠我們吃啊~轉戰隔壁的麥當勞吧~

哇~~比肯德基排得還長  放棄~~

隨意逛逛  看到一家"老北京炸醬麵"還開著  就是它了

走進去  服務員就說"要點要快啊~否則廚房休息了就做不了~"

我們抓緊時間  點了三碗炸醬麵  一碗牛肉麵

炸醬麵70分  牛肉麵50分

筷子和餐巾紙是包好的  一套1元~

吃飽已經11點多了

我們隨意走想攔輛出租車

結果可能是走到車流量比較少的路

走了好遠也攔不到車

後來走到車流量大的道路上才順利攔到車

回酒店洗洗睡

車資14元

沒跳表

14元可以坐好遠好遠,真的很划算喔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