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太冷的時候不想出去,太熱的時候又不敢出去,那午餐要吃什麼呢?自從我買了燜燒罐以後,就常常自己帶午餐了~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,不用出去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午餐,覺得好幸福喔~重點是超簡單的~

一.材料:1.白飯.2.香菇.3.瘦肉.4.蝦米.5.蔥花.

二.準備:先把香菇,瘦肉,蝦米炒香.(我在"萬用配料"篇介紹過了,已經先炒好放在冷凍庫了.)

三.下鍋:

1.拿一個小湯鍋裝飲用水,(可用燜燒罐當量杯,約四分之三罐的水.)放在爐子上煮.

2.把燜燒罐裝些熱水,蓋起來搖一搖,放著預熱.

3.在湯鍋裡加入1/2~1/3碗的白飯(當然是前一天的剩飯).

4.加入萬用配料攪一攪(喜歡吃多少就加多少).

5.等煮滾了再加鹽巴和鰹魚粉攪一攪,關火~完成了~

四.起鍋:

1.把燜燒罐裡的熱水倒掉.

2.把煮好的稀飯倒進燜燒罐裡.

3.把蓋子蓋緊就可以帶出門了.

4.可以帶些新鮮的蔥花,等中午要吃時再加進去喔~

五.補充:

1.如果蔥花是冷凍的,就要在關火前加進去一起煮,否則解凍了就會爛爛的~但加進去煮會使蔥的顏色變得比較不好看喔~其實~不加蔥也很好吃喔~

2.因為我都是早上6點多就煮好,燜到中午12點才吃,雖然味道很好,但有時覺得太爛了.所以可以用米下去煮了再燜,前一天先把米洗好,第二天早上就不用擔心花太多時間,不過我通常也是為了消化那剩下的一點點白飯,所以用飯煮也很讚喔~

3.有時候我會帶一個皮蛋,要吃的時候,剝開放進粥裡攪一攪,就是"皮蛋瘦肉粥"了,美味啊~

arrow
arrow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